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3-03-23 09:57:54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潘晔 周文瀚   编辑:贾良月

  3月22日,芜湖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推进依法行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蔡毅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

  宁波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建设法治政府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依法行政的相关要求和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大会精神,结合沪苏浙先发地区经验,形成常态化、规范化、程序化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宁波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法治思维,切实提高政府治理效能,充分发挥法治对营商环境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为芜湖市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强化问题导向,服务中心工作,选准“小切口”,做足“小快灵”,进一步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升行政执法规范水平,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不断强化基层力量。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任务落实,坚持压实责任,推动新时期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干出实效、再上台阶。

  会议审议了《芜湖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依法行政重点工作安排(审议稿)》《关于推进合法性审查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审议稿)》《芜湖市推进镇街赋权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等文件。(记者 潘晔 周文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