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3-03-28 09:40:28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翟婉倩   编辑:贾良月

  3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要深刻把握“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这一重要论断,严守耕地红线,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加大力度招引农业龙头企业,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要扎实落实省委书记韩俊来芜调研时对农业产业化的有关要求,持续推进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升级,提高农民收入和种粮积极性,大力发展预制菜产业,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打造一批具有芜湖特色的绿色优质农产品,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芜湖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报告》,强调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创促建,统筹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全面提升芜湖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市生态环境局要牵头抓总,各项创建工作都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实施闭环管理,定期加强调研,各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确保各项指标和重点任务按时完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芜湖市市政设施竣工移交管理办法》,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芜湖市市政设施竣工移交管理办法》各项要求,进一步规范竣工移交管理流程,提高市政设施的工程质量;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明确各单位的责任,保障项目竣工后移交工作顺利进行。(记者 翟婉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