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3-03-31 10:27:10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赵丹丹 冯光宇   编辑:贾良月

  3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赴弋江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现场调研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建设情况。市领导张东、蔡毅参加。

  项目建设蹄疾步稳,企业生产争分夺秒——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场景。宁波先后来到弋江区智能网联汽车电子产业园、芜湖云从科技有限公司、智能网联汽车小镇实地调研,并走上工地、走进企业深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宁波指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是芜湖首位产业,是决定芜湖未来发展的最主要因素。各载体单位和相关部门必须提高认识,确保首位产业有首位担当,不仅产值占比要大,还必须具备高成长性,持续保持高位增长态势。

  宁波强调,要厚植发展优势,坚定发展信心,助力奇瑞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充分依托奇瑞强大的研发平台、创新能力,“跨界融合”增强集聚效应、提升产业规模。要聚焦产业生态,明晰发展路径,科学布局智能仪表、传感器芯片等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上下游重点环节,加大新技术、新产品应用,构建发展态势良好的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圈。要聚焦示范应用,提升发展动能,深入推进道路测试、场景打造、数据平台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加快打造一批高质量的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以“加速度”和“高质量”助推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加快建设,助力首位产业提质增效、加速崛起。(记者 赵丹丹 冯光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