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延伸民政工作臂膀 全方位关爱留守儿童

时间:2018-08-06 14:46
摘要

  为确保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暑假,每年暑期,芜湖市民政局都会开展系列关爱留守儿童的暑期专项行动。日前,由芜湖市民政局、芜湖市慈善总会和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芜湖市益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小候鸟艺术夏令营”在芜湖县新芜学校正式开班,为德力西公司143位员工的“小候鸟”子女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留守儿童不仅有留守在六安市广大农村的儿童,还有很多来芜湖务工人员的子女,他们平时在外地远离父母,也是另一种留守儿童。区别于之前常规的针对芜湖市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行动,此次芜湖市民政局延伸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臂膀,“小候鸟艺术夏令营”另辟蹊径,针对的群体是德力西公司的“小候鸟”——143位外地来芜员工的子女。 “小候鸟艺术夏令营”在加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丰富职工子女暑期生活的同时,也将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干部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

  芜湖市“小候鸟艺术夏令营”将为期两周,共设书画兴趣班、舞蹈班、手工制作班、英语兴趣班、阅读分享班及营地教育六个班级。期间,芜湖市益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多家社工机构带来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和灵活多样上课形式,集书本学习、文娱活动、课外实践于一体,为“小候鸟们”打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为进一步完善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近年来,芜湖市民政局一方面积极探索本土留守儿童社会工作服务模式,发挥优势,大力引入专业社会组织力量,连续三年开展了“童享蓝天”农村留守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另一方面,市民政局大力延伸民政工作臂膀,拓展工作空间,针对“小候鸟”等非本土留守儿童特殊群体,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关爱留守儿童的系列活动。

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