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医保信息化便利“看得见”

时间:2020-07-08 08:32
摘要

随着“互联网+”医保服务的不断延展,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芜湖市现已开通生育保险“网上办”“指上办”,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参保职工满意度。

市医保中心通过对生育保险经办服务进行梳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依托网络大数据,简化经办流程,正式启用生育保险产前登记网络申报系统。

参保女职工在怀孕后分娩前,可通过皖事通手机APP申请生育保险产前登记。医保中心针对网络申报的生育登记有关材料,通过校验芜湖市“大数据中心”提供的卫健部门“健康家庭一卡通”数据,审核申请人是否符合计生政策后,完成参保职工生育保险登记的确认工作。

按照芜湖市现行政策,参保女职工在分娩前连续缴费满一年,可享受生育医疗补助和生育津贴待遇;缴费不满一年的,从缴费次月起享受生育医疗补助。经审核完成生育保险产前登记的参保女职工,一是在芜湖市定点医疗机构分娩时,能直接持社保卡结算,现场即享受生育医疗补助,无需再办理其他手续;二是出院次月起,医保中心将审核后的生育津贴按月转入女职工个人社保卡金融账户。此举实现了参保女职工产前登记、享受生育保险待遇“不见面”服务,切实减轻了参保单位生育保险申报产前登记、生育保险待遇申领的工作负担。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旻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