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借名买房”起纠纷 老夫妻将儿子儿媳告上法庭

时间:2020-09-09 08:53
摘要

随着房地产市场管控加强,由于限购、限贷等原因,一些购房者希望采取“借名买房”的方式规避房产买卖政策,却忽视了“借名买房”存在的巨大风险,现实中,亲人、朋友因“借名买房”纠纷对簿公堂时有发生。9月8日,记者从镜湖区法院获悉,近期该院就审结了这样一起“借名买房”引发的纠纷。

据民二庭书记员刘淑芳介绍,老葛和老刘是一对退休的老夫妻,两人想购买位于鸠江区的一处房产,却因资金不足需要贷款。老两口已退休,无法办理贷款,思来想去便想借用儿子、儿媳的名义,办理贷款并购买了该处房产。此后该房产登记在儿子、儿媳名下。老两口想要办理过户手续时,儿子、儿媳却拒绝了,无奈之下老两口只好将儿子儿媳诉至法院。

鉴于老两口持有涉案房屋的相关购房合同和购房票据的原件、偿还按揭贷款的付款记录,以及两人长期实际居住使用案涉房屋等情况,镜湖区法院最终认定老两口和儿子、儿媳之间存在“借名购房”的合同关系,并最终判决确认案涉房屋归老两口所有。本案的承办法官却想提醒市民,本案中,“借名买房”的父母一方虽然最终胜诉了,但却是险中得胜。法官提醒购房者,借名买房的风险是无法规避的。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顾娅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