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长江三桥江北接线提升道路完工并投入使用

时间:2020-09-29 08:24
摘要

  芜湖日报讯备受市民期待的长江三桥公路桥今天通车,成为芜湖拥江发展的又一条大通道。与此同时,连接长江三桥与高速出入口的华谊大道、吴越路改善提升项目也将同步开放通行。

  记者28日在建设现场看到,上述两条道路已经进入最后的道路清洗、绿化补植等项目收尾阶段。施工方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8月11日进场施工到9月27日完工,短短48天的时间里,他们对相关路段的道路、桥梁、景观绿化、附属设施等进行全面提升。为华谊大道和吴越路总长3千米路面重新铺设了沥青路面,桥面进行了铺装更换;对道路交口信号设施、人行道铺装、路灯等附属设施进行了更新。绿化方面,不仅移植了新增侧分带乔木、补植更换了部分行道树,还在路口布置了精巧别致的绿化景观,“一方面要配合好三桥开通,方便来往车辆通行,同时也要利用好城市出入口这个展示平台,扮靓城市形象。”据统计,共计摊铺沥青约8万平方米,人行道铺装约2万平方米,侧石安装约1.5万米,标识标牌约100套,绿化约10万平方米。

  据介绍,华谊大道、吴越路位于我市江北新区大龙湾地区,是连接高速出入口与长江三桥的重要道路。两条道路因建成年限较长,部分路段为水泥混凝土路面,行车舒适度差,附属设施损坏缺失严重,与出城口道路定位不相匹配。改造提升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能够极大改善长江一桥的通行环境,加强通行效率和安全性,进一步缩短通往市区的行驶时间,为芜湖拥江发展提供更加便利的交通条件。

来源:今日芜湖客户端   作者:杨友艺 张永胜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