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芜湖博士后工作站数量居全省第二

时间:2020-11-20 09:13
摘要

  11月19日,记者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持续优化政策机制,营造人才服务良好环境,今年引才聚才显成效。

  截至11月,全市引进高层次人才181人,拨付相关补贴资金1583.5344万元。今年实施了容缺办理机制,用“告知承诺+综合评估+容缺办理+按时补齐”的形式对部分人才进行认定,让人才先行享受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配套服务,解决后顾之忧。

  搭建引才用才平台,全年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其中2家获批国家级工作站,目前全市累计建成49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居全省第二。同时,充分发挥工作站吸引海内外人才的作用,全年新增进站博士后19人,达历年最多人数;拨付相关补贴经费629.2万,为历年最高。

  最后,简化人才认定和经费申报程序,全程网办,实现人才“一次不用跑”目标。探索整合分散在各个职能部门的人才服务事项,目前平台一期功能已进入测试阶段。简化人才政策兑现模式,采取“先到先审、随到随审,审核一批、兑现一批”的方式,县市区先行垫付,财政再行分级结算,加快显现政策效应,增强人才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程茜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