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繁昌区首家垃圾兑换超市开门营业

时间:2020-11-23 09:24
摘要

  日前,繁昌区峨山镇沈弄村垃圾兑换超市开门营业,这也是繁昌区第一家此类超市。

  据了解,该超市面积约15平方米,由两间门面房组成,一间用于堆放回收的垃圾,一间用于摆放可供兑换的日用品,现场还有一杆磅秤,用于称量垃圾重量。峨山镇文明办负责人介绍,随着垃圾分类政策深入实施,农村地区开展垃圾分类面临很大挑战,加上今年峨山镇争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镇、示范村,为提高村民积极性,镇村两级想出了这个办法。考虑到沈弄村种田大户较多,农用薄膜、农药瓶等垃圾散乱丢弃现象严重,影响村容村貌,所以选在沈弄村开展回收试点工作。

  为做好兑换工作,峨山镇还制定了垃圾回收兑换积分表,明确每一类垃圾对应积分,比如干净可回收废旧地膜每斤积分是5分,脏的每斤是3分。积分表注明兑换每一类商品所需要的积分,群众拿来可回收垃圾,评定相应积分后,现场就可以兑换洗涤剂、餐巾纸、食用油等日用品。

  该镇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峨山镇紧邻县城,垃圾分类工作标准高、要求严,设立垃圾回收超市、开展垃圾兑换是一项创新举措,他们将在沈弄村试点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并在全镇逐步推广,推动这项工作更好开展。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胡佳娟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