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芜宣机场计划年内完成试飞

时间:2020-11-23 10:55
摘要

  近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正在建设的芜宣机场今年年底前计划完成校飞、试飞工作。

  芜宣机场计划年内完成试飞

  在民航机场方面,全省现有合肥、黄山、池州、阜阳、安庆5个运输机场,筹建的蚌埠、亳州机场已获国家批准,宁国、芜湖两个通用机场已投入使用。

  全省民航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及通航飞行小时年均增速分别为16.85%、14.09%、41.4%,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2019年民航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增速分别位居全国第五、第三。

  据悉,在安徽省内,芜宣机场的廊桥数仅次于合肥新桥机场。正在建设的芜宣机场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校飞、试飞工作。

  全省公路里程长三角第一

  截至2019年年底,全省公路总里程达21.8万公里,居全国第8位,长三角第一位,路网密度155.8公里/百平方公里,居全国第6位,长三角第3位。

  在高速公路方面,“十三五”期间,我省累计开工37条路,约2228公里,建成12条631公里。全省“五纵九横”高速公路主骨架加速形成,合肥对外辐射线——合宁、合安、合芜等高速公路实现八车道通车。

  到今年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49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网可覆盖93%县(区)的主城区,83%的规划5万以上人口乡镇,69%的全国重点镇,“县县通”高速公路2021年即将实现,“县县通”到“县城通”步伐不断加快。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王叶华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