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建设长三角创新成果孵化区等

时间:2020-12-02 08:51
摘要

  12月1日,市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研究建设长三角创新成果孵化区、深化基础教育改革、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倍增计划等工作。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宁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建设长三角创新成果孵化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四个走在前列”,打造“创新名城”、建设现代化滨江大城市的必然要求,是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的重要载体。要增强使命担当,正视短板,创新方法,积极争创国家级(省级)孵化载体,增强示范带动效应。要加快凝聚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明确目标任务,优化工作方案,上下联动,协同配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目标,切实履行好发展基础教育的责任。要强化统筹落实,加快完善教育体系;要加大投入力度,确保要素保障到位;要坚持改革创新,办人民满意教育;要强化考核检查,确保完成各项任务,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教育事业发展,形成关心支持基础教育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企业是创新主体,高新技术企业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正视差距,奋起直追,持续在下好创新“先手棋”上走在前列。要精准指导,加强服务,科技、财政、税务、发改、经信等部门和各载体单位加强协调配合,通过高企倍增计划实施,带动全市企业创新能力全面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促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实施办法等。会议邀请市民代表列席部分议题。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张申尚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