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206名援鄂医务人员收到“暖心礼物”

时间:2020-12-04 09:17
摘要

  天很冷,心却暖!12月2日,来自蒙古国的81箱羊肉抵达芜湖,目前已陆续分发给芜湖市206位援鄂医务人员。

  “这几天很冷,但这份意外的礼物让我们心里暖洋洋的,又想起了在武汉与全国各地的同行们并肩战斗的日子。我在武汉一共待了35天,每一天都是回忆满满。身为一名医务人员,我由衷地感受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我所能回报所有关心、信任我们的群众的,唯有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守卫大家的健康。”安徽省第六批、芜湖市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芦莹莹激动地说。昨天,记者在市中医院见到她时,她正领到了自己的一份羊肉。“我们医院一共15名援鄂医疗队员,每人都领到一个羊腿、一块羊排,大概10斤多呢。大家都很激动,商议着吃火锅还是烧烤。”她笑着对记者说。

  “在这寒冷的冬天,有幸吃到蒙古国送来的羊肉,我感到很荣幸。这不仅仅是一份捐赠,更是蒙古国人民温暖的心意,我们感觉特别的温暖,内心更是满满的感动与感激!感谢蒙古国人民,感谢党和政府,这是我们吃过最美味的味道,愿人间永远充满爱!”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阮雪娇告诉记者,这顿羊肉火锅要和同事们一起分享,还打算给父母也送一点,感谢在那段“奋战”的日子里,所有后方的支持和关爱。

  今年2月,蒙古国为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向我国赠送3万只羊。湖北省将捐赠羊肉分发给湖北一线抗疫医务人员、抗疫烈士、因公牺牲人员家属以及全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而我市全部援鄂医疗队员们均能收到这样一份特殊的感谢和慰问。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陈旻 冯光宇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