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民革市一院支部携手芜湖县支部赴湾沚区总医院调研 未来双方将结成紧密型医联体

时间:2020-12-31 12:59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做到业务能力与支部工作双促进、双提升,12月25日,民革市一院支部主委、市政协委员、市一院神经外科主任李卫东一行赴民革芜湖县支部交流,并前往湾沚区总医院调研,随行的支部党员有副主委、病案室主任包爱枝,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周岩,整形科夏冰心医师,感染科张硕医师。

  当天,李卫东一行首先前往芜湖县支部办公室,受到了该支部主委、湾沚区政协副主席汪鉴如,副主委陈尚前,支委黄山、民革党员湾沚区总医院副院长李峻、湾沚区惠民医院院长郭海山的热情接待。

  随后,大家在汪鉴如一行的陪同下前往湾沚区总医院,实地查看了总院的医疗设施和诊疗环境,详细了解了其在基础建设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双方医联体建设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沟通和深入交流。

  在之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湾沚区总院党委书记刘修桃对汪主席、李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该院近年来的发展现状,遇到的困境,急需解决的问题。湾沚区总医院院长段晓萍表示,感谢民革芜湖县支部、市一院支部对本区卫生事业的关心和帮助,也希望两支部能多为总院的未来出谋划策,努力提升其服务水平。

  汪鉴如高度肯定了该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民革芜湖县支部在共产党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先后被授予民革全国先进基层组织、民革全国示范支部、民革安徽省委优秀支部等荣誉称号。支部始终把参政议政作为重要任务,由于市一院与湾沚区总医院毗邻,希望两家医院紧密联系,合作共赢,为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李卫东表示,湾沚区总医院是市一院医联体单位,两院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双向转诊、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此次撤县划区为两院深入合作、结成紧密型医联体提供了契机,让湾沚区百姓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会议达成共识,未来民革市一院支部和芜湖县支部要在所在医院党委领导下同心协力,交流提高,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两家医疗合作上也仍有大量空间,特别是相关科室之间的对接。

  据李卫东介绍,民革市一院支部成立于1952年,70年来不断发展壮大,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李卫东说到,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民革市一院支部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12月9日,安徽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员,先后转战武汉四家医院的市一院民革党员张硕荣获“全国民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3月2日,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民革党员丁百静获“安徽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通讯员 张凯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