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芜湖金融巡回法庭一年结案过万件

时间:2021-01-15 09:12
摘要

  “一日快审七案,网联四省一区。”作为全省首家金融巡回法庭,芜湖金融巡回法庭不仅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了“群众不跑腿、数据来跑路”,而且将创新融入自身建设全过程,切实服务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0年共受理金融案件10705件,结案10705件,结案标的额11亿余元,一审服判息诉率99.9%。

  芜湖金融巡回法庭成立以来,牢牢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创设集约化、专业化、信息化、标准化、流程化“五化”工作机制。全市9家基层法院9名法官集中办理金融类案,实现金融类案集中立案、集中送达、集中庭审、集中宣判的全流程办理。实行专业法官专门审判,全市基层法院各选派1名金融审判骨干法官专门负责审理金融纠纷案件,用专业化审判推进裁判尺度统一。起诉、立案、庭审、判决全流程线上智能化处理,诉讼双方当事人“一次都不跑”即可完成诉讼。从当事人起诉至法院立案、分案、排期、送达、裁判等各环节,提炼62项诉讼要素,系统自动根据审判各环节的要素提取所需要素信息,进行自动化处理。50件以上金融案件批量立案时间,由之前最少1天缩短至不到10分钟;简易程序、普通程序案件较传统审判模式案均分别缩短30天、40天。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承孝安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