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今起芜湖市迎来雨水过程

时间:2021-01-21 09:10
摘要

  昨日芜湖市正式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也是传统的腊八节。然而,天却丝毫不冷,昨日最高温冲高至16.3℃。晴好的天气于今日结束,预计今明后三天我市都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通常来说,大寒节气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隆冬时节,北方常有冷空气南下,南方雨雪天常来打扰。不过,昨日大寒首日,我市低温已经归回到2.9℃,下午最高温达到16.3℃,说温暖如春也毫不为过。自进入1月以来,芜湖市区基本都是晴冷天气为主,1月1日至今市气象台没有监测到有效降水,空气干燥,城市和森林气象火险等级持续偏高。

  受到冷暖气流交汇,今日我市有小雨,不过气温依然较高,8-13℃,最高温有所下降。预计明日我市小雨,8-11℃,没有了阳光照射,白天气温继续回调。23日雨量或有所增强,目前看中雨转小雨,4-8℃。至此,气温下降已非常明显了。24日多云到晴,0-11℃。雨水降临,湿度增大,可以缓解近期的干燥。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李贾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