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芜湖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2021-01-27 08:41
摘要

  1月2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芜湖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潘朝晖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对表对标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和专业化能力建设。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报告,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按照既定工作部署,牢牢把握“防输入、早发现、能阻断”等关键环节,针对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优化策略、落实措施,坚决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要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落实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严格网格化管理,有效防范聚集活动。要始终紧盯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找准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行业、每个单位、每个单元。要进一步发挥好常态化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作用,加强工作督导。春节将近,要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最大限度引导在芜人员留在本市过春节。

  会议审议《芜湖市市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等,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吴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