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芜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

时间:2021-02-23 08:55
摘要

  2月18日至2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开展了专题调研和交流研讨活动。受市委书记潘朝晖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主持交流研讨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18日至1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后深入县市区、开发区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分组召开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调研座谈会,全面详细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20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中心组成员结合调研情况和自身工作思想实际,查问题、找差距、谈不足,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十四五”新征程中育先机、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核心位置,坚持以重大项目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握方向、危中求机,确保我市“十四五”发展第一步迈准迈稳。要坚持系统观念,抓实补链、延链、强链关键环节,补齐资本、技术、市场短板,厚植人才发展环境,降低企业发展成本,迅速掀起“双招双引”新热潮。要坚持人民至上,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改革路径,充分利用自贸片区这片改革创新的“试验田”,加强制度有效供给。要提振精神,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昂扬姿态,形成一以贯之抓项目、一心一意抓发展的生动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潘晔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