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2020年芜湖市人才工作再结新成果

时间:2021-02-25 09:08
摘要

  记者近日从市委组织部获悉,2020年,芜湖市深入贯彻落实人才优先发展主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新入选国家级人才10人、省级人才39人和市级人才723人。截至目前,全市共引进培育国家级人才120人、省级人才578人和市级人才2053人。

  2020年,芜湖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助力企事业单位引才。线上,向40所省内外高校近20万名毕业生推送了四轮就业信息,举办“芜湖市企业专场空中招聘会”;在省内率先举办网上直播招聘会15场,累计浏览量270万人次。线下,全年累计组织2000家次企业走进省内外40所高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针对应届“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搭建“绿色通道”,并举办两场“芜湖市重点企业人才引进洽谈会”专场招聘会,51家重点企业提供2500个优质岗位。

  同时,持续面向全球广泛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2020年共组织开展两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项目申报,共有85个团队参加路演评审,这些团队主要涉及汽车及装备制造、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机器人及3D打印、微电子及新型显示等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400余人。

  在平台打造方面,积极共建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与50余所大院大所建立了政产学研合作关系,浙江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10多家高校来芜设立技术转移机构。目前全市共有重点研发创新平台45家,13家平台拥有博士后工作站,2020年引进各类人才2409人,高级职称和硕士以上人员占研发人员数达27%。

  值得一提的是,芜湖市还在上海建设了省内首个“科创飞地”——芜湖(上海)产业创新中心,打造集技术研发、项目孵化、招才引智于一体的离岸创新平台,通过人才柔性引进等形式集聚和利用上海优势创新资源。首批8家企业入驻并已在沪启动车辆造型、物联网、自动驾驶、量子通讯、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的海内外高端人才招引。

  围绕本土人才培养,市委组织部开展实施了“鸠兹英才”培育工程,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宣传文化领域、农村实用人才、卫生健康系统和教育领域选拔优秀人才。2020年,全市共扶持“鸠兹英才”91人。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赵丹丹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