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今年芜湖市目标新增就业6.9万人

时间:2021-02-26 09:18
摘要

  新理念引领新征程,2021年全市人社工作揭开新篇章。记者从最近召开的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芜湖市人社工作将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等工作,奋力开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新局面。

  全年的预期目标是:城镇新增就业6.9万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99.95万人,失业保险参保53.27万人,工伤保险参保52.32万人;新增技能人才1.8万人,其中:新增高技能人才5500人;技工院校招生2800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达92%,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达96%。

  为此,芜湖市将以完善就业优先机制,抓实重点群体就业,健全就业服务体系,打造区域化创业孵化承接平台为重点,保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通过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事管理水平,加强人才人事工作。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方面,芜湖市将着力推进社会保险全覆盖,深化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健全工伤保险管理机制,强化社保基金监管。围绕健全劳动关系机制,提升劳动仲裁调解能力,深入开展根治欠薪行动,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芜湖市还将聚焦实效性、网络化,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建设人社服务协同处理平台等,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打造人社服务品牌。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陈旻 张永胜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