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奋力汇聚“双招双引”强大合力

五论贯彻落实全市“双招双引”动员大会精神

时间:2021-03-02 08:59
摘要

  涓滴成海,众木成林。确立了“双招双引”在2021年芜湖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就要说了算、定了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劲韧劲,把件件工作落到实处。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对各级各部门而言,既要有谋定后动的思考力、决策力,更要有谋定快动的执行力、行动力,通过攻坚克难和创造性推进,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抓好“双招双引”,政策体系是基础。在经济“新常态”下,“大呼隆”式的招商引资已成为“过去式”,“自降身价”的粗放型招商也逐渐退出历史舞台。面对招商对象,我们要知道他们最缺少的是什么,最需要的是什么。围绕企业的“急难愁盼”,进一步梳理、整合已有政策,并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勇于突破常规、拓宽眼界思路,抓紧研究新的优惠招引政策,有针对性地加以组合运用。只要紧扣企业的“心弦”,解决他们的核心问题,让企业产生了效益、优化了资源、得到了发展,自然能够形成企业与芜湖共同发展、互助互惠的双赢局面。

  抓好“双招双引”,协作配合是关键。无论是练好内功,还是转型升级,一个项目的好坏离不开各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和共同努力。既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盯竣工、盯投产、盯服务、盯成效;也需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双招双引”打开新局面。既需要“链长”们扑下身子亲自抓,加强统筹协调、定期调研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又需要各载体平台当好“冲锋队”“主力军”,各职能部门当好“协调员”“服务员”,齐心协力把项目服务好、发展好。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即使前进的道路上风雨变幻、充满挑战,也一定能书写“人心齐、泰山移”的崭新篇章。

  抓好“双招双引”,体制机制是保障。招商引资好不好,关键在于能不能形成一批快人一步、迎难而上、敢作敢为的“尖兵”队伍。当前,我市按照“谁招商、谁负责”和“谁签约、谁落地”原则,强化县(市)区政府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产业链长制等工作机制,坚持项目落地“每月跟进、季度通报、半年督查、年度考核”。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完善招商工作体制机制,建立完整的考核评价体系和工作联系机制,增强考核的科学性、激励性和导向性,充分发挥考核督导的“指挥棒”作用,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让能干事者有舞台。

  行百里者半九十。开展“双招双引”工作,是我市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这项系统性工程,我们既要有历史耐心,又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让我们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双招双引”各项工作,以“拼”的思想意识、“抢”的精神状态、“实”的工作作风,在“稳”的前提和基础上,奋力求“进”,奋力求“质”,推动形成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大合唱”,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书写新的恢弘篇章。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