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今年一季度城市水质监测合格率100%

时间:2021-03-02 09:14
摘要

  3月1日,记者从芜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2021年城市生活用户水龙头水质监测第一季度的结果已出,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36份水龙头水样,合格率为100%。

  据悉,为系统了解饮用水卫生状况和变化趋势,及时发现可能的安全隐患,芜湖市从2016年3月就启动了全年的水质监测。近年来,更是根据全市水污染防治的重点任务、“健康芜湖”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进一步加强监测。通常会在每个季度的中后期,安排一次抽检。在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科,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检测指标由之前的34项调整为33项。去掉了亚氯酸盐一项,新增挥发酚类、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两项。

  据悉,水样的采集、保存、运输和检测均按照《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执行和评价。今年一季度共采集用户水龙头水样36份,合格36份,合格率为100%。每季度的检查结果都会对社会公布,接受市民的安全监督。同时,也督促供水单位做好水质处理,预防水性疾病的传播,保障公众身体健康。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