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吴芳:用“代表工作室”架起沟通桥梁

时间:2021-03-04 09:39
摘要

  市人大代表吴芳在社区工作了16年。在担任“小巷总理”的这些年里,她感受最深的是,想要得到居民认可,就要时刻关注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声音。

  当选市人大代表后,吴芳积极履职,不管是参加培训,还是调研活动,她从未缺席。经过学习,吴芳对如何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如何提出代表议案和建议,如何广泛参加调研等有了全面了解,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也得到了提升,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明显增强。

  “来自基层,让我有了更多了解社情民意的机会。”吴芳坚持平时多入户走访,不断搜集和梳理来自社区和基层的声音,全面掌握群众的真正需求。

  为了完善社区治理,提升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效率,2019年,她借力深厚的群众工作基础,在社区居民楼内的党群议事点嵌入“吴芳代表工作室”,搭建了这个服务群众、畅通民意,沟通互动、宣传教育的平台,进一步发挥代表在党和政府与广大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代表工作室所在的是个安置小区,还有一定比例的公租房和廉租房,有不少外来群众住在这里。有一天,她正梳理接待记录,工作室陆续进来20位居民,大家反映的是同一个问题:他们居住的楼栋内有一位精神残疾的居民,那人有捡垃圾的习惯,家里堆不下就堆放在公共楼道,环境脏乱不说,味道也难闻;那人家中还养了多条流浪狗,给居民的安全和健康带来了不利影响。

  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吴芳立即牵头协调公安、卫生服务站、街道司法所、卫计办、物业、居民代表、涉事户家属,在人大代表工作室召开了民主协商议事会,妥善解决了问题。同时,组织人力对楼道垃圾进行了为期3天的集中清理。楼栋居民和涉事家属分别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为吴芳高效及时地化解矛盾点赞。

  代表工作室的设立,让吴芳对人大代表职责有了更深的理解。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后,她发现工作室不仅减少了信息传递过程的中间环节,社区居民可直面人大代表实时反映问题,服务更精准,同时还亮明了代表身份,让群众了解了人大代表的工作动态,树立了人大代表为民服务的形象。

  吴芳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进一步整合资源、服务群众,把党的声音传下去,把群众的意愿递上去,真正实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承孝安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