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芜湖:让党组织成为干事创业者的坚强后盾

时间:2021-03-05 09:10
摘要

  日前,记者走进芜湖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发现,园区内企业生产繁忙而有序。在芜湖奇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龚艳雄对高创中心党支部赞不绝口:“疫情期间为企业减免了半年的房租,此外还主动帮忙对接产业龙头企业,尽可能地帮助我们开拓市场。”

  芜湖圣大医疗器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一家医疗器械类公司,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其受到较大冲击,然而企业发展并未因此停滞。去年8月,企业从银湖科技园搬至龙山科技园,生产规模扩大了一倍。“芜湖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党组织是我们最坚实的靠山。”圣大医疗研发部副主任吴锐东告诉记者,2020年,高创中心为企业减免了62.98万元的房租,并与企业联合共建医疗器械检测检验平台,帮助企业顺利摆脱疫情阴影。

  这是芜湖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对群众有求必应的两道缩影。2018年,高创中心党支部在园区牵头发起成立了党建联盟,打造了“创业方舟,党建领航”特色党建品牌,坚持企业党建与经营发展两手抓、双促进。去年以来,高创中心党支部全面对标芜湖市“两应”基层党组织示范创建标准,以让企业、职工满意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努力当好“四员”,全力做到“四必”,用一件件实事、好事,诠释了“党组织对群众有求必应”的职责担当。

  何谓“四员”“四必”?高创中心专职党务工作者张超介绍,即当好党建工作“组织员”,有事必办;当好内外关系“协调员”,有难必帮;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有问必答;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有呼必应。

  简单的四句话背后,是高创中心党组织全力以赴为企业服务的大量生动案例:在党群服务中心,党员“佩党徽、亮身份”,无论是企业来访还是群众办事,都做到“一站式办理”,在孵化企业顾客满意度调查中,平均满意度为99%以上;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园区企业安徽香杰香精科技有限公司接到山西临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订单,面对运输配送难的问题,中心主动帮助企业与经开区报告对接,为企业特殊时期防控用品生产及运输开辟绿色通道;芜湖虎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精心开展“爱心送餐”活动,将192份爱心餐送至防疫志愿者手中。考虑到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心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共减免中小微企业半年房租金额近500余万元;2020年帮助企业融资4009.4万元,争取各级各类项目资金764.29万元……

  基层党组织在“有求必应”中尽心做好服务,广大党员群众就会在党组织需要的时候“一呼百应”。2020年,高创中心广泛开展“我为中心发展献良策”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中心发展起到了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作用。

  急难险重时期,最能考验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记者采访中获悉,疫情期间,园区企业芜湖华仁科技有限公司响应号召,18个昼夜不停赶进度,顺利完成80万份试剂盒核心原料的生产;香杰香精、安韬谱、圣大医疗、中艺企业管理、高景科技咨询等多家企业多方筹集消毒水、洗手液、口罩、酒精等防疫急需物资,送至抗疫一线。在去年夏天防汛抗洪期间,誉特双节能、香杰香精、安韬谱、虎盛餐饮等企业主动奔赴中心对口帮扶的非重点贫困村——无为市王垴村,将采购的雨衣、应急照明灯、长筒雨靴以及洗护用品、各类食品等防汛物资及时送达,有力地支援当地干部群众坚决打好防汛救灾攻坚战;中心党员主动请缨,在抗洪一线连续奋战二十多个日夜……

  中心党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聚焦科技园区运营管理、高科技创业投资和专业化创新增值服务三个业务板块,大力创新改革,通过了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再认定;获批2020年省级科技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成为芜湖市第一家科技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托管运营的芜湖鸠江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科技企业孵化器成功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专业)。新增入驻企业51家,注册资金达2.5亿元;全年共获授权专利172项,其中发明专利37项;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53家;成功设立2亿元的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芜湖子基金。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赵丹丹 王俊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