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齐享一江碧水 共护美丽家园

时间:2021-03-05 11:11
摘要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2021年3月4日,芜湖市文明办、生态环境局、芜湖传媒中心、鸠江区组织百余名“向日葵”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四褐山街道江边开展主题为“齐享一江碧水 共护美丽家园”的芜湖市“3.5学雷锋纪念日”保护长江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100名“向日葵”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自觉成组,有在沿江滩清理白色垃圾、清除杂草的;有在江滩附近开展植树护绿行动,大家分工明确,各自忙得热火朝天。 

  随后,志愿者们又走进褐山家园小区,在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场所开展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及《保护长江母亲河》一封信志愿服务活动,宣传3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倡议书围绕“基本礼仪、文明游玩、礼让有序、出游安全”等内容,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实用便捷。志愿者们希望在春暖花开、旅游旺季之时,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市民自觉养成文明旅游的好习惯。 

  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开展保护长江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的示范引领,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素养和文明素养,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保护长江母亲河,齐享一江碧水。”

来源:安徽文明网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