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宁波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 项目建设提速

    ​位于三山经开区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安徽医院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施工正酣。该项目获批第三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规划设置总床位数1000张,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医...

  • 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近年来,芜湖市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把引产业、引技术、引资本、引人才作为一个整体加以推进,持续推进“四链”融合。在场景应用、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引育上持续发力,构建起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

  • 芜湖江北青年创业产业园总体建设进度过半

    3月26日,芜湖江北青年创业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毗邻青年创业产业园区的配套人才社区公寓及商业酒店今年将全部完工,公寓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创新型人才居住条件,满足“职住一体”需求。

  • 芜湖港增长势头强劲

    今年1—2月份,芜湖港累计完成港口吞吐量约2192.5万吨,集装箱吞吐量约24.2万标箱,同比增加11.75%。图为芜湖港朱家桥集装箱码头,运输车辆来回穿梭,一片繁忙景象。

  • 水稻“育秧工厂”育秧忙

    近年来,繁昌区大力推广水稻集中育秧模式,依托工厂化育秧中心开展秧苗培育订单服务,实行科学管理、科技育秧,为实现粮食稳产增效提供强力保障。

  • 芜宣机场临时开放货运功能获批

    3月18日,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下发《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关于同意安徽芜宣机场临时开放货运功能的复函》,同意安徽芜宣机场临时开放开展货运业务,时间为2024年3月31日至2024年9月30日。这标志着芜湖将成为我省目前...

  • 芜湖农机助力粮食颗粒归仓

    近年来,中联重科大力推进水稻、小麦等粮食作物全程机械化生产,实现耕种、植保、收割、烘干全程机械化作业,为粮食丰产丰收提供保障。

  • 芜湖市重点工程建设快马加鞭

    连日来天气晴好,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3月20日,记者走访多个重点建设项目,发现各建设项目都开足马力抓建设、争分夺秒赶进度,工地现场都是一派火热场面。

  • 开足马力促生产

    3月19日,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家用中央空调专业生产线上,工人们铆足干劲,奋力夺取首季度“开门红”。据了解,美智空调目前具备年产1600万台套的生产能力,主要生产内销分体式空调、外销移动空调以及除湿机...

  • 园区提档升级 产业提质增效

    近年来,鸠江区聚焦产业园区提质增效,推动高标准厂房建设,实现联动发展和产业升级,提升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提高单位空间产业集聚度。

  • 快速通道建设正酣

    连日来,繁昌经开区S334快速化通道改造工程项目工地上,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建设者们铆足干劲,有序推进高架桥湿接缝钢筋焊接、箱梁运输及架设作业工程施工进度。截至目前,S334(长江南路至繁阳大道段)快速化...

  • 打造国家智算产业集聚区

    近年来,芜湖市抢抓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建设,加快建设算力基础设施,培育算力产业链,进一步加快推动城市治理数字化进程。图为3月13日,位于大龙湾片区“中华数岛”智算中心的华为云华东数据中心江北项目(一期...

显示更多
  • 宜邻中心又要上新

    建设中的千岛湖路宜邻中心,是芜湖市首批开建的6个宜邻中心之一,也是经开区首个宜邻中心。记者在此看到,该中心外立面建筑施工已经结束,现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进驻商家的店面装潢。据了解,千岛湖路宜邻中心占地...

  • 去哪跑?江城自有好去处

    近年来,芜湖新建的多条步道作为让人放松身心的“慢空间”,为市民提供了绝佳的锻炼环境,在市民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很高,每天早晚来此休闲健身的人络绎不绝。

  • 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平安成长每一步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全力做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芜湖公安交警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气温骤降防感冒

    近段时间,气温反复,感冒患者增多。记者在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看到,不少市民正在输液大厅里输液治疗。记者在此提醒市民,留心天气变化,注意保暖。

  • 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芜湖家庭战队获奖

    2024年3月18-19日,“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安徽赛区决赛在合肥举办,来自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林玲、李业山、林一鸣家庭战队代表江城赴省城参赛。

  • 爱心义诊进社区 惠民服务暖人心

    近日,繁昌区繁阳镇西苑社区开展“爱心义诊进社区 惠民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专业医生为居民免费测血压、血糖,普及健康知识,解答预防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方面的问题。在诊疗过后还细心地叮嘱...

  • 提升居民消防电梯安全自救能力

    近日,繁昌区峨山镇金峨社区等开展消防电梯安全演练活动,通过居民亲身参与,进一步提高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的消防电梯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

  • 陡门巷停车楼预计4月投用

    陡门巷停车楼是我市首座智能化停车楼,采用地上七层钢结构的垂直升降类智慧立体车库方案,引入了先进的车库调度平台,可实现自动化快速停车和取车。

  • 大工山路改造有序推进

    3月21日,大工山路(长江南路—弋江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进展顺利,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作业。大工山路是芜湖市快速路网中主城南部重要的加密型快速路、核心城区横向多元交通需求的复合走廊,其快速化...

  • 芜湖这两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正高质量建设

    不用出市,“家门口”就能体验国家级知名专家的诊疗服务,这是芜湖市民的“小确幸”。2019年开始,全国分五批设置125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其中安徽省9个,2个在芜湖——依托弋矶山医院建设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

  • 校园双选会助力毕业生就业

    3月20日,芜湖市启动2024年春季校园双选会,来自长三角100多家企业单位现场参会,提供岗位近3000个,职位涵盖新能源、电子商务、电器自动化等。

  • 涧滩村老年女子识字班开班了

    在偏远的南陵县何湾镇涧滩村,有很多老年人不会写字,这个群体以60岁以上的老年女性为主。记者获悉,在南陵县城乡社区治理项目支持下,经过前期需求调研,由芜湖市江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导,涧滩村老年女子识字...

显示更多
  • 花漾乡旅 生态白茆

    ​“油菜花开满地金,鹁鸠声里又春深”。记者在鸠江区白茆镇东侧的套北村看到,4000多亩的油菜花已竞相开放,优雅的蝴蝶兰也已绽放,色彩斑斓的花海美不胜收,令游客纷纷驻足拍照,流连忘返。

  • 芜湖将新建一所高中

    记者从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获悉,芜湖长江三桥南侧片区高中项目设计方案批前公示出炉,芜湖将再添一所高中。该项目位于江北新区,东至清泉路,西至上海路,北至六洲路,南至文魁路。

  • 外龙窝湖湿地公园一期,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外龙窝湖湿地是长江中下游唯一的直接通江的湖泊湿地。目前,外龙窝湖湿地自然公园一期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建设工期2年,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

  • 油菜花开春意浓 乡村美景入画来

    又到一年赏花时,春光明媚花正开。3月26日,鸠江区白茆镇的油菜花竞相绽放,醉人花海和村庄、田野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春景图。

  • 探讨“双减”背景下校外教育发展新路径

    3月26日,芜湖市校外教育工作会议在南陵县许镇镇中心小学召开。来自全市的校外教育人围绕“全市校外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共同探讨“双减”背景下校外教育发展的新路径,擘画校外教育新蓝图。

  • “万人游新疆”产品发布会3月26日在芜湖举行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援疆工作部署,持续开展以“皖和号”为代表的安徽旅游援疆系列活动,深化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3月26日下午,“和田·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暨“万人游新疆”产品...

  • 第五届白茆不一“young”的“赏花季”来喽

    这样温暖的时节,去哪里能饱览无限春光呢?好消息来了!第五届白茆不一“young”的“赏花季”即将于3月29日启幕,这意味着本周五开始,游客可以来此徜徉花海,体验田园的种种美好。

  • 海棠依旧

    近日,记者在临江桥附近看到,垂丝海棠花开正艳,白中带粉的花朵挂满枝头,微微下垂的花蕊在微风中轻轻摇曳,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打卡。

  • 来这里,赴一场樱花之约

    3月,正是樱花绽放之时。国内著名的赏樱地,有人会想到武汉大学的樱花海洋、无锡鼋头渚的樱花丛林,殊不知在距芜湖市区1小时车程的湾沚镇,就有一处赏樱胜地。

  • 芜湖中小学开展节水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以水促和平”。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珍惜水资源意识,引导师生养成爱水、节水、护水良好习...

  • 春风又绿江南岸

    ​3月19日,十里江湾公园青草萌发,春芽吐绿,在岸边的江滩森林湿地,绿色铺满大地,一丛丛绿树点缀其中,黄绿相间。近年来,芜湖市深入实施长江岸线专项整治,在城市与长江之间打造高颜值景观带,成为市民休闲的...

  • 老海关段防洪墙升级改造中

    芜湖老海关段防洪墙通道闸加固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桩基检测。据了解,此次改造是对部分防洪墙进行拆除,新建直升式防洪钢闸门,汛期高水位时闸门升起挡洪,非汛期时闸...

显示更多
便民
政府直通车
  • 咨询
  • 投诉
  • 求助
  • 举报
  • 建议
  • 其他
影像鸠兹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