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弋江区智慧教育大数据应用项目全面启动

时间:2021-03-07 10:12
摘要

  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开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3月6日,弋江区携手科大讯飞开展的智慧教育大数据应用项目全面启动,将建成覆盖全区义务教育阶段的20余所中小学、近1500名教职工、2.68万余名学生的教育大数据系统。

  记者从启动会上获悉,项目计划投入1.3亿元,包含区域大数据智慧管理、智慧学校深化推进、个性学习因材施教三大工程。其中,围绕大数据智慧管理,将完成区教育局及下属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等核心业务以及资源的数据优化、整合和融通;针对智慧学校深化推进,将建成涉及全区中小学校3—9年级的物联平台和资源服务系统,为每所初中的每个班级配置智慧微课及课堂实录系统,为每所中小学校配置一套穿戴式智慧体育教学系统;在个性学习因材施教工程中,将通过大数据对学生学习水平“画像”,为每个学生推荐有针对性、个性化的学习资源。

  据介绍,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去年8月,弋江区与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一项合作内容就是推进弋江区“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区建设。双方将深入实施智慧学校深化推进、个性学习因材施教、学前教育示范发展、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区域综合智慧管理及绿色评价等,在满足安徽省智慧学校建设达标基础之上,推进智慧学校全覆盖。

  当天,弋江区教育局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教育与体育局签署智慧教育应用联盟合作协议。青岛西海岸新区于2019年全面实施“因材施教”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应用行动项目,沉淀了一系列可供学习的经验。双方此次结为智慧教育应用联盟,将共享实践经验,形成优势互补。(赵丹丹 王俊)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