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扬帆起航奋进新时代 凝心聚力建功新征程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潘朝晖出席并讲话 单向前等到会祝贺 张峰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陈怡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陆雷主持会议

时间:2021-03-08 08:52
摘要

  图为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现场。 记者 郑远 陈剑 摄

  3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芜湖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政务文化中心开幕。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迈着自信的步伐,意气风发迈入会场,肩负人民重托,履行神圣职责。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峰,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陆雷,副主席吴万春、崔执凤、陈怡、孙四平、梁清宇,秘书长刘见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中共芜湖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单向前,中共芜湖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十二届市政协主席胡邦明,一级巡视员、市政协原副主席杨高、方国华,市政协原副主席汪健;中共芜湖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其他负责同志;芜湖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74人,实到358人,符合规定人数。陆雷主持会议。

  潘朝晖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芜湖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共克时艰、笃定前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防汛抢险圆满实现“三个确保”目标,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江城大地生动呈现,经济发展“含金量”“含技量”“含绿量”“人均量”领先全省,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台阶,现代化大城市框架初步成型,教育、医疗、养老、生态等民生领域短板加快补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拼搏的结果,其中也饱含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倾力奉献。

  潘朝晖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深做实“请你来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创新“九位一体”线上工作法,政治建设全面深化,协商议政成果丰富,民主监督提质增效,团结联谊广泛拓展,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充分展现了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和精神境界。

  潘朝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履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芜湖篇章。要坚持党的领导,在严格对表对标上彰显政治站位;要服务中心大局,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彰显责任担当;要强化宗旨意识,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为民情怀;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行委员职责上彰显良好形象。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营造氛围、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不断巩固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潘朝晖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打造智造名城、创新名城、开放名城、生态名城,加快建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张峰代表市政协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中心工作任务,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芜湖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市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化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投身战疫防汛,政协职能优势更加凸显;深耕协商主业,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为;坚持改革创新,履职方式方法更加有效;持续强基固本,担当干事基础更加坚实。

  张峰强调,2021年,市政协要在中共芜湖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加强协商能力建设作为着力重点,持续深化“请你来政协,有事好商量”专门协商平台和“九位一体”线上工作法,全面提升履职质量,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奋力打造智造名城、创新名城、开放名城、生态名城,加快建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作出新贡献。要坚持党建引领履职,确保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正确方向;助力“十四五”开好局,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共识,认真履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职能;加强协商能力建设,推深做实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化实践。

  张峰强调,新时代需要新精神,新征程需要新风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芜湖市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拼搏、担当实干,为芜湖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陈怡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批质量高、受益面广的提案,为芜湖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新的一年,市政协提案工作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事业和提案工作新要求,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提案在精不在多,坚持不调研不提提案,更好发挥政协提案在开展协商民主、广泛凝聚共识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9名委员分别代表市民革、市民盟、市民建、市民进、市农工党、市致公党、市九三学社、市工商联、团市委发言。大会还印发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界别组提交的41份书面发言材料。

  在芜的全国、省政协委员,市直单位有关负责人,驻芜部分单位负责人,驻芜省属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驻芜省新闻单位负责人等列席开幕会。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吴觅 记者 潘晔 张学桥 储普查 周文瀚 程中玉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