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奋楫扬帆启新程 接续奋斗开新局

热烈祝贺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1-03-08 09:16
摘要

  今天,备受瞩目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十四五”新局起步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集智慧力量,团结和动员全市人民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十三五”时期,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任务,芜湖市始终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城市能级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经济社会发展的含金量、含技量、含绿量、人均量居全省前列;牢牢把握安全发展这一底线思维,有效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两次特大洪涝灾害、外部环境变化冲击等重大风险挑战;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个根本动力,发展活力充分迸发;牢牢把握产业立市这个优良传统,一批细分产业跻身全国前列,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投产;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发展思想,坚持发展成果共享,城市魅力不断增强,芜湖市现行标准下13.35万贫困人口如期全部脱贫,奏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合唱”。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大战大考”,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六稳”“六保”、防汛抢险一场又一场大仗硬仗。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获批设立,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正式揭牌,全市人民热切期盼的商合杭高铁全线开通,长江三桥建成通车,芜宣机场成功试飞,芜湖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现代化大城市框架初步形成,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来之不易的成绩,浸透着全市人民的辛勤汗水,也饱含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心血。过去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突出重点加强立法,更好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围绕中心开展监督,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依法决定规范任免,更好实现党和人民共同意志;密切联系深化服务,更好保障人大代表执行职务;强化自身提升水平,更好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为民情怀,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厚植了强大的制度优势。

  习近平总书记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打造智造、创新、开放、生态“四个名城”,加快建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结果导向,推动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全力抓好“双招双引”工作,全面建设创新型城市,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更加精准有效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强化改革举措系统集成,持续抓好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稳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承载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我们坚信,全体人大代表一定不负人民的重托,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把这次大会开成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奋发进取的大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开拓奋进,携手跑出“十四五”开局起步“加速度”,为加快建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