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来芜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1-03-18 09:03
摘要

  3月16日至1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安顺一行来芜,就“江河港口航运发展与长三角港口一体化”开展专题调研。副省长何树山,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劲松,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市领导程刚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王安顺一行先后来到市产业创新馆、市规划馆,详细了解芜湖市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芜湖市加强重大公共研发平台建设、推进科技和产业创新的成效。在芜湖港国际集装箱码头,王安顺仔细询问芜湖港航运发展及创新海关监管模式、探索长三角区域港口一体化等情况,认为芜湖港转型升级蹄疾步稳,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生动实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交通厅、省改革委、省国资委、省港航集团、合肥海关、芜湖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介绍省、市港航发展情况和融入长三角港口群一体化进展,为推进区域港口一体化治理、建设长三角世界级港口群建言献策。

  王安顺强调,港口群一体化发展是抢占新一轮港口经济竞争制高点的现实选择,是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关键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港口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港航改革发展,推动港航资源整合,加快推进长三角建成辐射全球的航运枢纽,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徽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何树山表示,此次调研对于推动安徽港航事业乃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坚决扛起国家战略赋予安徽的政治责任,围绕建设全球具有影响力的世界级港口群目标,深入推进全省港口岸线资源整合,提高航运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加快建设高质量绿色水运,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谢芸 冯光宇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