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奇瑞控股集团连续4年营收突破千亿元

时间:2021-03-18 09:13
摘要

  记者3月16日从奇瑞控股集团获悉,2020年奇瑞集团实现年营业收入1056亿元,同比增长1.2%,连续第4年营收突破千亿元。

  2020年,奇瑞集团汽车核心业务厚积薄发,全年共计有瑞虎8 PLUS、星途TXL、奇瑞大蚂蚁、捷途X70 PLUS等10余款新车上市,取得了全年销售73万辆的业绩,并刻下了全球用户累计突破900万的历史新坐标。

  在“走出去”方面,集团全年出口汽车11.4万辆,同比增长18.7%,连续18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进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截至目前,奇瑞已在全球建立了六大研发基地、10个海外工厂、1500余家海外经销商和服务网点,海外总产能达到20万台/年。

  近年来,“技术奇瑞”的底色愈发鲜明,企业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截至2020年底,奇瑞集团累计申请专利20794件,授权专利13153件,发明专利占到30%;集团7家企业入选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其中奇瑞汽车连续7年位居榜首。奇瑞新能源全球首创的“铝基轻量化新能源乘用车短流程研发制造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在2020年获得中国汽车工业最高级别奖项——“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赵丹丹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