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芜湖:案前调解化纠纷 便民利民促和谐

时间:2021-04-23 10:07
摘要

  近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收到劳动者管某提起的劳动仲裁申请材料后,积极组织劳资双方进行协调,通过案前调解的方式5个工作日内即成功化解一起劳动纠纷,受到劳动者赞许。

  为及时化解劳资矛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打破办案常规,改变对劳动人事争议从申请立案、组庭、举证、开庭审理到裁决这一固定化模式,将案前调解工作列为仲裁办案的前置程序。全院调配业务精、法律熟、态度好的骨干仲裁员,采取对符合劳动人事争议申请受理条件的案件,征询当事人意愿后,在未正式立案前,联系双方当事人并依照相关规定启动调解程序,通过电话调解、约见调解或上门调解等人性化方式,积极为双方当事人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引导当事人换位思考。同时,提供详尽的法律释明和必要的风险提示,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

  今年前三个月,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立案前共成功调解劳动争议案件10件,取得了定纷止争、减少当事人诉累以及节约行政资源的实际效果。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陈旻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