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芜湖:及时退还诉讼费 全力整治显成效

时间:2021-04-23 10:02
摘要

  “芜湖法院的办案效率真高,给芜湖营商环境点赞!”近日,当事人公先生给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送来一封感谢信,感谢市中院积极受理退还诉讼费申请、一次性退还诉讼费5038599元。

  去年5月20日,市中院立案受理原告芜湖某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与被告安徽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某某的两起合同纠纷案件,并于当年11月11日作出民事判决,两份文书中均判决案件受理费由被告安徽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某某共同负担,诉讼费共计5038599元。两案件民事判决书经公告送达于2021年3月15日正式生效,生效后原告委托诉讼代理人向芜湖中院递交诉讼费退费申请书。芜湖中院立即着手处理,并得到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诉讼费已于近日一次性退还原告。

  以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芜湖法院在整改中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司法的堵点、影响法院队伍建设的难点、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坚持重点发力,整治顽瘴痼疾。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市中院针对诉讼费退费不及时问题,开展诉讼费退费自查,统筹安排整改进度,做好退费周转金准备工作,全力推进整改到位。截至目前,总计退费1518.99万元。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承孝安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