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芜湖市举办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时间:2021-05-14 09:44
摘要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由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弋江区应急管理局、南瑞街道办事处承办的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宣传活动在南瑞湖健康主题公园开展。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市气象局、市地震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多家单位和部门通过布置宣传展台、搭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开展防灾减灾相关政策法规解读,面向广大群众普及台风、地震、森林草原火灾等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来自市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现场讲解防溺水救援、心肺复苏应急救援方法,现场展示高空救援装备、绳索救援装备等各类救援装备器材,和群众互动开展自救互救知识宣传教育。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汪潜 恽鹏飞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