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镜湖区:以实干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时间:2021-05-18 10:07
摘要

  范罗山街道体育场社区党委坚持学史力行,扎实开展“民需我为,民困我帮”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积极为民排忧解难,以实干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工作往实里做、往百姓心坎上做,让群众安心暖心。

  5月13日,国能电力的供电抢修人员早早来到新宇花苑小区,紧锣密鼓地开始更换陈旧的户外低压刀熔箱。体育场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黄涛告诉记者,此前社区接到辖区居民反映新宇花苑5幢电压配电箱电线裸露在外,存在安全隐患。由于是匿名投诉,社区工作人员无法进一步向投诉人了解存在隐患的配电箱位置,只得一遍遍在周边巡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社区工作人员找到受损配电箱后,第一时间联系供电抢修单位,协调其采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方式,将维修时间压缩至两三天。

  据了解,体育场社区内老旧小区、无物管小区偏多,存在配电箱年久失修、电线乱接乱拉等现象。针对这一安全隐患,体育场社区高度重视,对所辖区域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建档,详细记录区域每个小区内的配电箱数量及破损程度,经汇总后统一上报给街道应急办,协调供电部门进行修缮,目前此项排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该社区党委积极联系辖区消防部门,面向群众开展预防安全事故、疏散逃生、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培训讲解,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其应急处置能力。协调解决邻里纠纷、为群众提供上门义诊、进行志愿巡逻……连日来,体育场社区把群众诉求放在心上,群众困难扛在肩上,致力于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实效。下一步,该社区党委将继续结合党建特色项目“你点我供”菜单式便民服务工程,收集辖区群众“微心愿”,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谢芸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