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一季度芜湖外贸实现“开门红”

进出口同比增长20%

时间:2021-05-19 10:11
摘要

  芜湖海关日前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芜湖市进出口数据。今年一季度,芜湖市进出口总值173.2亿元人民币,同比(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0%。其中,出口116.3亿元,增长33.7%;进口56.9亿元,下降0.9%。贸易顺差59.4亿元,扩大30亿元。进出口总值位列全省第二,与去年同期保持不变。

  贸易方式上,一般贸易方式仍占据较大部分,特殊监管区域进口设备方式呈现井喷式增长。贸易伙伴上,对俄罗斯进出口激增。一季度,芜湖市对俄罗斯进出口8.4亿元,激增314.2%,占4.8%。 此外,芜湖市对美国进出口34.4亿元,占19.8%,为最大贸易伙伴。 外贸产品方面,“芜湖造”继续受到全球市场欢迎,芜湖市机电产品占出口比重超8成。

  芜湖海关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新冠疫情和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多重因素影响下,一季度芜湖进出口实现稳中向好,得益于全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一系列促外贸稳增长措施效用的不断释放和口岸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杨友艺 余霏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