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220万公益创投项目待申报

芜湖市第七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启动

时间:2021-06-02 10:02
摘要

  有好的公益项目,却苦于资金紧缺难以开展活动,这是很多社会组织碰到的难题。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第七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申报活动已经启动,公益组织只要有好项目,最多可获得13万元的资助。

  6月30日前提交申请材料

  根据芜湖市民政局要求,芜湖市市县(区)两级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符合以下条件,均可申报:1、有固定的办公场所,有满足项目活动开展需要的场地。2、具有健全的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信息公开制度等,有满足项目组织实施要求的专(兼)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团队。3、具有独立的财务管理、财务核算和资产管理制度;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有专(兼)职会计人员;依法纳税、依法为专职工作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4、2020年度检查(报告)合格,或自成立以来无违法违规行为。5、本组织及法定代表人、项目负责人无不良信用记录。

  其中,社会组织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所申报的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立项:已单独或联合成立党组织;参加社会组织评估,评估结果为3A及以上等级且在有效期内;所申报项目有相应自筹配套资金(仅指货币资金,需承诺立项后按时足额到位)且比例超过申请资金的20%。

  根据时间安排,各申报单位可通过市民政局网站及微信公众号、芜湖市社会组织信息平台查看公益创投活动相关信息,并于6月30日前将相关申报材料报送至项目承办方。申报单位专职工作人员不足3人的,只能申报1个项目;专职工作人员3人以上(含3人)不足6人的,最多可以申报2个项目,且同一类项目只能申报1个;专职工作人员6人以上(含6人)的,最多可以申报3个项目,且同一类项目只能申报1个。经初审、专家评审等环节后,7月31日前将确定立项名单和立项资金。项目实施时间为2021年8月至2022年5月。

  服务类别更精准

  今年申报项目范围有包括六大类:社区社会组织培育项目、乡村振兴项目、儿童关爱项目、残疾人(精神障碍者)关爱项目、社会组织发展促进项目、公益品牌打造项目。

  据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和往年相比,今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有四个变化:一是项目类型更丰富。根据民政部《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方案(2021-2023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支持社会组织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将社区治理类项目调整为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类项目,新增乡村振兴、社会组织发展促进及公益品牌打造项目;二是资金支持更有力。今年共计划投入242万元,其中项目经费220万元。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类项目每个最高可支持13万元,要求其中用于直接支持社区社会组织开展活动的资金不少于20%;三是评选流程更优化。项目评选前,承办方将组织相关专家对通过初审的申报项目进行一对一项目优化指导,由各申报单位根据指导意见修改并重新提交项目优化方案后,再由承办方组织专家对完成优化的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拟立项项目及资助额度;四是经费管理更规范。对成立不满两年且未承接过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立项单位,由运营单位每月对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监测,运营单位公益创投活动项目负责人与立项单位法定代表人共同负责经费报销审核。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奚璟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