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为城乡困难群体发声

芜湖市计划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137件

时间:2021-06-02 10:05
摘要

  城乡困难群体提供法律援助是芜湖市实施多年的民生工程。记者昨日从芜湖市民生办获悉,今年芜湖市继续为经济困难的公民和其他符合法定条件的案件当事人提供必要的、符合标准的法律援助和法律帮助,同时法律援助值班律师深入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扎实开展,法律援助案件及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今年芜湖市法律援助对象主要有四类:一、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2.5倍的公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为扩大受援人范围,放宽公民获得法律援助的经济困难标准的,依照当地政府规定执行。二、符合规定条件的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或者近亲属;自诉人及其法定代理人。三、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依照相关规定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提供法律援助、法律帮助的对象。四、农民、农民工、残疾人、妇女、未成年人、老人、军人军属等特殊群体。依照《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规定,十三类情形无需提供经济困难证明材料,但是应当提供与之对应条件相关的证件或者证明材料,包括享受特困供养待遇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由慈善机构出资供养的;残疾且无固定收入的;老年且无固定收入的;依靠抚恤金、救济金生活的;因意外事件、自然灾害、重大疾病或者其他特殊原因,正在接受政府临时救助的;因见义勇为自身权益受到损害,主张民事权益的;学生在校因遭受人身损害主张民事权益的;进城务工的农村居民请求支付劳动报酬或者工伤保险待遇的;人民法院给予司法救助的;依照国家规定,军人、军属申请法律援助免予经济困难条件审查的;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记者了解到,去年芜湖市共办理4818件法律援助案件,完成率118.1%。今年全市计划办理4137件,继续为弱势群体发声,让法律有温度。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芮娟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