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龙山街道基层党组织党旗传递活动举行

时间:2021-06-16 10:46
摘要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郑远 摄


  鲜红旗帜,不朽的精神。“我心里非常激动,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深知这面党旗背后的意义,我们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至每个角落。”在龙山街道“学党史——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社区传递活动启动仪式上,接过党旗“第一棒”的凤凰城社区党委书记褚明激动地说。

  据了解,为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正确党史观,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激励动员广大党员扎根一线、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根据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龙山街道“学党史——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社区传递活动,凤凰城社区作为传递活动的第一站,社区党委书记将党旗在社区传递,每个社区传递两天,按传递顺序进行交接到下一站社区,传递完成后党旗返回街道党工委,传递活动结束。此次传递活动从2021年6月10日开始至7月1日结束,历时23天,在境内凤凰城社区、翡翠湾社区、龙湖社区、祥瑞社区、祥和社区等11个社区传递。

  我们要以此次传递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联系群众,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特别要关注困难群众的吃穿冷暖。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作为龙山街道“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自选动作”,也是迄今为止全市首个基层党组织的党旗传递活动,通过各社区基层负责人接力传递党旗,引导组织广大党员亮身份、作承诺、优服务,真正把党旗传递转化为为群众服务的实际活动,转化为学党史、悟思想的实践成果,转化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三牛”精神。

  办利民之事,解民生之忧。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把党旗传递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街道党工委紧密部署,把工作重心精准聚集到一件件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上,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谋群众之想、解群众之盼、化群众之难、纾群众之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山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走访调研1074人次,收集民情民意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144个,现已解决104个,占问题总数72%。正在持续解决25个,需要区街协调解决的15个。同时,建立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涵盖有龙山老年大学新址建设、全街道环境提升综合整治、向阳小区屋面改造工程、红星农贸市场搬迁、安置房办证、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以党建为引领,做好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等10项内容。为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把“为民办实事”与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紧紧连在一起,街道党工委连同下辖各社区抢抓工作进度、强化流程监管,用情用心用力保障民生服务,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做实做好,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基层治理无小事,一点一滴总关情。为打通基层微治理全链条、全周期路径,龙山街道各社区积极配合、通力协作,亦梳理出15个需要街道协调解决的事项,内容详实细化。“流浪狗伤人风险,居民电瓶车充电难题,小区墙砖脱落问题,楼顶违建乱象,外围小河塘脏臭水体,停车位不足,小区下水道堵塞问题……”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问题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也是他们反映比较多的。以问题为导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服务下沉、雷厉风行,以党史学习为主线,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行动指南,发扬“跟我上,挺到位”的精神,加快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任务的落地生效。“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不仅点燃了我们对党史学习的热情,也点燃了我们颂党恩、强信念、跟党走的决心,学思践悟,我们要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汪潜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