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天门山街道开展青年学党史读书沙龙活动

时间:2021-06-16 10:45
摘要

  学习党史、品读党史。6月11日,天门山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改天换地——解放战争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青年学党史读书沙龙活动,旨在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不断扩大党史学习在青年群体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他们在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活动现场,邀请到安徽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张鑫为街道党工委青年干部、团员代表、青年代表等现场授课。结合抗日战争胜利后的国内外形势,解放战争的基本经过,观看国民党战犯讨论内战失败的电影视频,现场讨论解放战争迅速取得胜利的原因,观看开国大典真实影像的视频,现场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伟大历史意义,建国初期的主要矛盾及相关应对举措,抗美援朝战争的爆发、经过及主要影响等内容,主讲人对如何更好地学习党史作了深入浅出、由表及里的全面阐述。参会人员时而屏息凝神认真听讲,时而伏案桌前奋笔疾书,人人比学赶超、勤学党史的浓厚氛围跃然眼前。

  整场读书沙龙活动内容充实、主题鲜明,大家在传承红色记忆、赓续红色精神的环境中畅谈学党史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党史、中国近代史等,让我们知道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我深感我们年轻一代能生活在当今稳定而繁荣的社会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一定要铭记历史、感恩先烈。”“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自觉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锻炼过硬党性,牢记入党誓词,为社会主义建设而不懈奋斗!”……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广大青年在此次活动中增长了知识,拓展了视野,陶冶情操、锤炼品格,希望广大青年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自觉养成阅读红色经典、领悟党史精神的习惯,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汪潜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