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闻“疫”而动 党旗飘扬

中安在线   2021-07-28 10:29:28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冯一嘉

  7月24日晚,芜湖市发现1例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关联无症状感染者,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此打响。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在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闻“疫”而动、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发挥组织优势 构筑红色堡垒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需要党组织的坚强领导。疫情防控第一线,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矗立,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鸠江区迅速发动所辖109个村社区党组织,组成以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等共同参与的网格化联防联控队伍,在划定的496个网格中逐户宣传政策,动员居民到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截至26日18时已完成29.4万人的检测采样工作。三山经开区发动楼栋长、村民小组长、信息员上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的政策、核酸检测的要求,实现全方位覆盖到户、告知到位。弋江区南瑞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区网格员将核酸检测信息二维码提前发到社区群、业主群中,分时段预约登记,大大提高了采样点工作效率。“有党组织在,我们都很有安全感!”南瑞街道李巷社区的居民们感慨万分。

  防疫工作中,各方力量有效联动、协同作战,形成了联防联控的工作合力。镜湖区辖区内的9所学校党组织,把放假期间的校园改造成核酸检测采样点,并发动党员教师积极协助检测工作,为在主城区实现3天内“全检测”的目标提供了支撑。芜湖卷烟厂党委组织90名党员火速集结为“芜烟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结对共建社区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帮助维护现场秩序、登记人员信息。

  鸠兹物业公司党支部发挥“红色物业”优势,组织党员在小区内宣传防疫要求,并通过小喇叭循环播放的方式提醒广大居民参与核酸检测,还在采集现场为老年群体、行动不便人士等特殊群体设置了“绿色通道”。

  坚持冲锋在前,彰显模范本色

  “请在职党员戴好口罩在17号楼附近的广场集合,一起入户摸排一下居民的核酸检测情况。”24日夜,观澜社区党委在在职党员微信群中发出号召。不到半小时,小区内的25名在职党员就集结报到,在官陡街道的统一组织下,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南陵县、繁昌区迅速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全力参与核酸检测工作。这正是当下芜湖广大党员干部逆风前行、奋力拼搏的缩影。全市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真正做到了工作推进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广大医务工作者克服高温酷暑、恶劣天气,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党员先锋岗上坚守岗位、连续作战,全力开展核酸检测。市直机关组织76支抗疫党员志愿服务队、810名市直机关干部迅速下沉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一线,到“双联系”社区协助做好登记引导、现场秩序维护和特殊群体服务等工作。湾沚区动员全区10个党员志愿者总队、93支志愿服务小组共计1300多名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与社区对接,根据社区需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方家村联合卫生院设立流动检测服务车和流动检测采样点,在深入群众广泛宣传基础上,上门为辖区行动不便、高龄、重残、五保等特殊群体采集数据。

  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对芜湖市广大党员党性的一次集中锤炼,也是对全市“两应”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的一次大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能够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最终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胜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