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芜湖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的有力举措

时间:2021-08-02 10:08
摘要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人才优势是一座城市最根本的优势。

  近日,芜湖市人才发展集团挂牌成立。集团将立足芜湖、面向长三角、连接国内外,着力打造全市人才工作的“总服务商”和“城市HR”。我市在全省率先组建人才发展集团,进一步向全社会释放求贤若渴的强烈信号,为各类人才来芜创新创业搭建起专业化的服务平台。这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人民城市的实际行动,标志着我市人才工作迈上崭新起点,也必将在芜湖人才工作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是推动一个城市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城市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先进地区之所以充满活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拥有大量高层次人才,进而带动各类创新要素充分涌动、竞相迸发。芜湖一直是一座尊重人才、珍惜人才、爱护人才的城市,多年来坚定不移贯彻人才优先发展主战略,出台一系列政策,大力集聚人才资源,打造人才高地,以人才结构高端化推动产业层次高端化和城市品质高端化,较好地发挥了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着眼“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强力推进“双招双引”一号工程,加大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招引、“人才飞地”布局、研发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力度,推动产才融合发展,各类人才加速集聚,人才队伍呈现量质并升的良好态势。

  步入新阶段,站到新起点,人才工作亦呈现新特点,面临新挑战。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树牢新时代科学人才观,制定实施好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和“紫云英人才计划”,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培养机制、流动机制、激励机制、服务机制,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更大力度、更加精准推进各项重点人才工程,全面统筹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切实以人才优先发展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使人才成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活力之源。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今天的芜湖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望人才、召唤人才,让我们秉持创新、包容、开放的理念,致力打造新思路的试验地、新事物的生发地、新产品的首发地,以最高能级的要素保障、最高品质的城市环境、最高效率的政务服务、最高规格的社会礼遇,让各类人才在芜湖干事有舞台、创业有机会、发展有空间,努力把芜湖建设成为区域人才集聚地,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建设人民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