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今年中秋在芜湖过,也很精彩!

时间:2021-09-18 09:08
摘要

  今年的中秋小长假期间,江城芜湖天气晴好,人们可以尽情在月光下,赏秋景、叙家常、享团圆。记者昨日从芜湖市文旅局和各大旅游景区获悉,为了让芜湖市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过一个欢乐、温馨、休闲的中秋小长假,各旅游景区和相关单位专门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芜湖古城:

  中秋到芜湖古城沉浸式过节!9月19日19点,芜湖古城将广邀邻里故友,在十字街,以美食为载体,在古城长街上与大家共饮一杯酒,家的味道就在唇齿间弥漫。9月20日19:30,拜月祈福。穿上汉服一起去花街巡游,听戏曲,猜灯谜,赏月亮,吃月饼。芜湖古城还特别邀请了戏曲大师们登台演出,芜湖古城谯楼广场上,9月19日的越剧、9月21日的京剧,以及黄梅戏、民乐等,大家一起走进中华戏曲,感受传统文化。

  芜湖方特:

  9月19日至21日,芜湖方特梦幻王国中秋夜场将全面开放“熊熊乐园”主题区域,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熊熊乐园”主题体验设施,以及精心打造的中秋主题极光烟花大秀、熊出没主题花车巡游、歌舞表演等精彩活动,将为游客带来一段老少咸宜、精彩难忘的中秋团圆之旅。另外,芜湖方特梦幻王国今年重磅打造的中秋主题极光烟花大秀等精彩活动也同样值得期待。乐园的卡通城堡上将“降临”直径10米的超大月亮,让游客们与皎洁的月亮零距离接触。

  鸠兹古镇:

  今年中秋小长假,鸠兹古镇栖凤塔广场中的直径6米巨型发光月亮,如梦如幻呈现眼前,天上一个月,人间一个月,圆月成双。中秋专属节目《祭月大典》,精彩的舞蹈让人不由地沉浸在浓厚佳节氛围中。聚是一勺铁,散是满天星,开封打铁花在古韵古香扁担河畔表演,漫天铁花火飞扬,场景蔚为壮观。另外,国内顶尖编导团队倾情钜作《徽商往事之缘定今生》2.0升级。一场声光电完美融合的视听盛宴,一场移步换景的大型空间实景境遇剧:舞狮、杂技、古彩戏法、杂耍、喷火、武术、舞蹈、话剧、舞台剧、情景表演、戏曲等艺术内容穿插呈现。

  大白鲸海洋公园:

  中秋佳节邂逅海洋公园五周年,9月20日14:30将在海洋公园儿童剧场地(海洋廊桥)现场精心布置别具一格的生日会共享长达一米的生日蛋糕。《海豚湾恋歌》2.0升级,豪华的舞美设施,海狮、海豚齐上阵,美丽的美人鱼公主和深情的王子谱写一曲唯美动人的爱情恋歌。《与鲸共舞》在7米多深的水中,大白鲸与驯养师配合默契,震撼演绎“梦幻华尔兹”、“深海骑士”、“海洋之吻”、“深海光环”,“鲸”彩绝伦的梦幻演出令人惊叹!浪漫诙谐的《鳐鱼秀》带来“鳐”曳多姿的深海奇观。

  烟墩镇霭里村:

  9月19日—20日霭里将举办“迎中秋 庆丰收”农民丰收节。丰景之时装发布会,赏秋之彩稻等活动,相信不少市民朋友会喜欢。中秋佳节,在霭里村寻一隅静谧的美宿,和家人一起纵情山水,观田园秋色、群山秋色、水畔秋色;一起赏乡野之月,山巅之月。秋天的小格里宛如一幅多姿多彩的画。漫步登山,蔚蓝天空白云朵朵,逶迤山峦红霞片片,一路桂花芳香馥郁。中秋之夜,一家人坐在月光下品茶赏月,温馨又美好;也可一起在霭里村中漫步,边赏月边回忆童年趣事。

  途居龙山房车露营地:

  中秋节,带着家人,带着帐篷,在远离城市的户外,与月亮对话,和星星共眠,留下一段美好而难忘的中秋记忆。夜色渐浓,明月高悬如光洁玉盘缓缓出现在夜空时,一家人可以躺在房车车顶沉浸在这美妙时刻,静享天上月圆、人间团圆,在微风中穿越千年,感受古人中秋赏月的风雅之情。另外,芜湖途居龙山房车露营地每年中秋佳节都会举行做月饼、猜灯谜、篝火晚会等活动,可以在欢乐中享受传统文化的美妙。

  天门山:

  金秋赏月,怎么能错过天门山。天门山的自然景观独特,人文资源丰厚,绝壁临江、水湍石奇。中秋之夜,明月高悬,清朗的夜色中,江水宛如一条白色的绸带,散发着明亮的光彩,月光水色上下辉映,潋滟无际。游人举目便可欣赏到盈盈皓月,在这如画境界中体味诗词意境、领略山川之美。寥廓空明的天宇和苍茫浩渺的长江,在夜色中融为一体,诗仙李白曾经在这里定定地仰望着空中高悬的秋月,思绪渐渐飘忽,悠然神远……

  记者另外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红庙镇新四军七师纪念馆将举办“红色文化展览活动”,无为市图书馆将举办“无为棋苑第十届少儿象棋锦标赛”,松鼠小镇也将有中秋国庆专场。9月1日——30日,马仁奇峰景区开展“凭借‘黄金迎客松’”免门票活动。大浦乡村世界景区将开展“十大网红+萌宠+飞天+烟花”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小长假期间,芜湖各大电影院也将上映《失控玩家》、《峰爆》等多部优秀影片。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吴安亚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