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芜湖交警发布清明假期出行交通安全提示

时间:2021-09-18 09:07
摘要

  清明节假期前后扫墓祭祖、踏青郊游的人群增加,群众出行刚性需求非常大,且以自驾出行为主。车流高度集中,清明时节雨纷纷,根据天气预报,假期期间天气以阴雨天为主,司机朋友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气象预报信息的同时,芜湖交警特别提醒,出发前别忘了看一看芜湖交警送您的出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线路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根据芜湖交警对清明节假期市区道路交通形势预判:祭扫期间,205国道弋江段以及其他祭扫点周边通行流量较大;小长假期间,环镜湖步行街、雨耕山周边休闲区、八佰伴、银泰城等重点商贸区,芜湖古城、赭山公园、雕塑公园、鸠兹古镇、滨江公园、朱家桥生态公园、方特旅游度假区和六郎花海、马仁奇峰、丫山等旅游景区交通流量会大幅上升,轨道交通1、2号线、污水主次管网新建改造、长江路高架、黄山路四改七改造等涉路施工周边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现象。请广大市民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尽量错峰出行。

  高速公路方面,根据对交通形势预判,芜合高速与宁芜高速互通处,车流量大,属易拥堵路段。新竹服务区、福山服务区停车容量较小,加油补给和休息车辆特别集中,容易造成车辆排队或交通拥堵,建议尽量避开该服务区加油、补给、休息。雍镇主线站至马西枢纽全路段高速“四改八”改扩建施工,车辆通行速度降低,容易造成拥堵。宁芜高速钟鸣枢纽沪渝高速与宁芜高速互通处,车流量大,属易拥堵路段。芜湖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高速交警将根据实际道路通行状况,采取封闭道口、车辆分流等临时性管控措施,驾车出行遇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路段,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芜湖交警表示,无论你是短途游,还是走亲访友,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车、无证驾驶。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清明小长假举家出行,请您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清明节是传统祭扫节日,向故人寄托哀思难免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易造成注意力不集中。交警提示,驾驶车辆要控制情绪,保持平和心态,注意行车安全。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胡芳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