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钱萍:像经营自己“小家”那样经营社区“大家”

时间:2021-09-22 09:13
摘要

  我是钱萍,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现在是弋矶山街道荷塘社区的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今年是我在荷塘社区工作的第12个年头。还清楚地记得刚到社区,居民们看到我这个小年轻时疑惑的眼神。而现在,我已经成了他们口中的“闺女”“姐妹”,老兵们口中的“战友”,老党员们还打趣地称呼我“娃娃书记”。这些让我感到幸福的称谓,是一份份饱含深情、毫无保留的信任,更加坚定了我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决心。

  社区居委会是基层的窗口单位,我的工作要直接和群众打交道。从一开始,我就告诫自己,工作能力强不强群众不一定马上知道,但是态度怎么样,群众一眼就能看得出。所以无论是谁来办事,我都坚持微笑服务;无论是谁来诉说,我都愿意微笑倾听;居民有难事,哪怕事儿再小,我也要牢牢记在心里……

  作为一名党员,在基层工作,践行党的宗旨就是要心里始终装着群众,他们想做的事儿努力帮助他们实现,遇到“急难愁盼”的事儿想方设法帮助解决。我努力像经营自己“小家”那样经营社区“大家”,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每一位居民群众。有一次遇到恶劣天气,小区发生内涝积水,居民给我打电话。凌晨1点多,我赤脚和他们一起站在浑浊的积水中,组织和带领大家一起排涝。当时心中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至今不曾忘记。在现场,我就是居民群众的依靠,我的言行举止会对他们产生影响,党员必须要吃苦在前,奉献在先。现在,大伙儿遇到什么急事、难事,都愿意找我来帮忙,这说明我已经真正走进了他们的心里。

  荷塘社区是一个上世纪80年代初建设的老旧小区,这几年社区“老弱病残”人口比例逐渐加大。我一直在思考和摸索社区管理服务方式方法的创新。通过发动群众,将居民参与社区管理服务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如今在荷塘社区已经实现了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和专职社工之间的“三员互动”,以及社区、社会组织和社工的“三社联动”,既能为社区居民提供所需的服务,又为居民参与社会社区治理提供了许多新的平台,逐步实现了社区居民自治。焕然一新的荷塘社区先后获得了“全国创建无邪教示范社区”“城市基层党建省级示范社区”“安徽省家庭教育示范社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号召全体党员,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作为一名基层的党代表,我要做的就是继续将认真专注为民排忧解难的工作态度永远保持下去,不管做什么事情,最关键要让居民真正受益。做到这一点,那便无愧党的嘱托,无愧群众的信任。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柳青 徐新山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