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全国慈孝典型来芜湖举办报告会

时间:2021-09-22 09:10
摘要

  9月20日,由芜湖市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主办的“忠孝家风,旺家兴业”报告会在我市举行,全国十大慈孝人物、著名警察作家王春来现身说法,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孝敬父母的感人事迹和心路历程。

  王春来是河南洛阳一名狱警,从1996年起,亲手照料双双瘫痪的父母12年。期间,他放弃所有的社会应酬,工作之余全身心地照顾父母。他发明制作了几十件供瘫痪老人使用的专用器具,自学了打针、量血压、听心率、号脉、化验血糖等护理知识。在4300多个日日夜里,记下了上万篇亲情护理日记。为了宽慰病床上的父母,他用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利用夜晚照顾父母的间隙时间进行文学创作,先后出版10部小说和专著。王春来的动人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程代广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