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交行焕发新气象再踏新征程

同频共振 赋能芜湖

时间:2021-09-22 09:24
摘要

  2021年,交通银行芜湖分行原营业办公大楼玻璃幕墙改造装修工作已完成,9月22日,芜湖交行迁回北京西路44号原址以全新的面貌对外办公营业,这标志着芜湖交行人以全新的姿态服务江城百姓。

  重点项目的加速器

  在芜湖重点工程方面,都能看到芜湖交行的身影。近年来,交行芜湖分行加大对芜湖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为芜湖重点项目和产业提供金融支持,成为芜湖重点项目的助推器。

  据了解,交行芜湖分行主动把握国家和上级行政策优势,紧贴芜湖实际,分行抢抓芜湖市工业化、城市化等方面的发展机遇,搭平台、建系统、谋创新、促转型,在芜湖长江三桥、轨道交通建设、商合杭大桥等重点项目发展上,注入了交行力量。同时,交行芜湖分行还为新型材料、汽车、航空、智能机器人、新能源等芜湖支柱产业的龙头企业提供综合融资方案,解决企业资金需求,助力企业腾飞。仅“十三五”期间,就实现人民币贷款累计投放近350亿元。

  社会民生的稳定器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一些中小企业经营陷入困境,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交行芜湖分行一方面鼎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另一方面,也通过定点扶贫捐助等形式,助力脱贫攻坚,积极践行一个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疫情期间,交行芜湖分行将普惠金融作为全行性政治任务抓实抓牢,护航“六稳”“六保”,创新授信和担保方式,坚持线上、线下并行,为客户“量身定做”符合不同需要的金融服务方案,打通普惠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满足本地数量众多的普惠小微、民营企业低成本融资需求。截至2020年12月末,分行普惠“两增”贷款余额近7亿元。

  同时,通过企业行、校园行,走进社区、商户,普及金融知识,保障市民金融财产安全。该行还开展“特殊群体客户关爱服务月”活动,走进芜湖市聋哑职业学校、“麻风村”,传递交行温度;积极参加市中心血站组织的献血活动,奉献交行爱心。在金融服务便捷方面,交行员工上门服务,尽全力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伴飞芜湖的助推器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交行芜湖分行将着力打造普惠金融、贸易金融、科技金融、财富金融等业务特色,持续提升客户经营、数字化转型、风险管理、板块融合和管理赋能的能力;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提升分行发展与区域发展规划、产业布局之间的契合度、融合度、紧密度。

  持续发挥交行优势,为我市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家用电器、材料、电线电缆等支柱产业中的龙头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结算、清算、投融资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还将发挥总部在沪优势,促进芜湖市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科创产业、先进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汤荣汛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