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芜湖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启动

时间:2021-09-23 09:28
摘要

  9月22日上午,芜湖市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启动暨芜湖泽众城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活动在中国电信芜湖大数据产业园举行。省住建厅厅长贺懋燮,市委书记单向前共同为公司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致辞。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袁宏永,省住建厅总工程师方廷勇,市领导张志宏,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等参加。

  宁波致辞时表示,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标学习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合肥模式”,推动城市安全运营管理从“看不见”走向“看得见”,从事后调查处置走向事前事中预警,从被动应对走向主动防控,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城市安全发展安徽样板贡献芜湖力量。

  据了解,芜湖泽众城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合肥泽众城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芜湖市国资平台——安徽中江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城市安全科技研发创新企业。公司运用物联网及大数据技术,对桥梁、地下管网、轨道交通、消防电梯等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进行实时感知、全程监测、预测预警,提升城市主动式安全保障能力。

  作为我市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总承包单位,公司计划本月正式启动以燃气、桥梁、供水安全监控为重点的一期工程建设,到明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到2025年,建成覆盖消防、燃气、桥梁、供水、排水、热力、电梯、综合管廊、轨道交通等领域的生命线安全工程运行体系,减轻因城市生命线安全事故而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吕成 冯光宇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