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庆丰收 感党恩!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主会场活动在芜湖湾沚区开启

时间:2021-09-23 13:13
摘要

  中安在线芜湖讯 风吹稻菽千重浪,田园恩阳庆丰收。为展示乡村振兴喜人变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光荣感,9月23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主场活动在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桃园村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10923130920.jpg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来自湾沚区现代农业的各优秀代表队,正在进行农产品大比武。各位代表充满自信,他们自家出产的南瓜、山芋个个份量十足,水稻株株穗高粒满,螃蟹只只鲜活肥美,这是湾沚区农业现代化、农民大丰收的丰硕成果。

  一阵呐喊声传来,农民趣味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掼稻队员的吆喝声、挑重队员的号子声、拔河比赛的呐喊声、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不绝于耳,构建起一副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微信图片_20210923130929.jpg

  随着一阵音乐响起,主会场的文艺演出拉开帷幕,湾沚区运用宣传片、歌曲、舞蹈、情景剧、民俗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当代农民的美好生活和对丰收的喜悦之情。

微信图片_20210923141510.jpg

  除此之外,现场还举办了绿色食品展,向外展示多种湾沚出产的生态环保农产品;开展了“送法下乡”、“农民手机应用培训”活动,用法律和科技推动农民生产;邀请自媒体和网络知名人物进行金秋消费季直播,宣传推介湾沚区优质农产品,线上线下结合,充分展示湾沚区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新时代农民的幸福生活,助力湾沚区农业生产和现代化发展奋力崛起。

微信图片_20210923130829.jpg

  湾沚区共有耕地50.9万亩,历来是粮、棉、油和其他经济作物的综合农业区,通过兴修水利,改良土壤、增施化肥,推广良种,防治病虫害,改革耕作制度,推行农业机械化,湾沚区农作物产量逐年提高,现代农业呈现出一片美好喜人的景象。近年来,湾沚区致力于让“农区变景区、果园变公园、产品变礼品、劳动变运动、民居变民宿”,建设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这些遍布全区的农业公园、美丽农村,组成了一幅幅“庆丰收、迎小康”的田园大地景观、乡村振兴画卷。

微信图片_20210923130937.jp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邀请了多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科技工作者代表共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旨在展现建党百年来湾沚区三农发展的沧桑巨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展现湾沚区蓬勃的时代气象、灿烂的农耕文明、光明的振兴图景,展现湾沚区垂直崛起的信念与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23141515.jpg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中忠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