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开启试乘

时间:2021-09-26 09:43
摘要

  9月25日,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启动为期1个月的免费试乘活动,每周1万人共4万名市民代表将率先体验国内首条无人驾驶跨座式单轨。

  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全长约30千米,沿城市南北向敷设,共设高架站24座。试乘月期间,暂开放鸠兹广场站到天柱山路站7站6区间供市民体验,其中鸠兹广场站和天柱山路站2个站可进、出站。鸠兹广场站是1号线、2号线一期唯一的换乘站,也是全线最宽、最高、面积最大的框架车站。一层设进站通道、楼梯、电梯;二层为进站大厅,设自动售票机、电子路线图、安检仪、闸机等设备;三层是站台。

  跨座式单轨交通系统具有安全可靠、运行噪音小、乘坐舒适度高、采光效果好等特点,被视为“空中小火车”,既是城市公共交通的载体,也是市民游客观光打卡的好地方。芜湖轨道交通设计速度80千米/小时,1号线全程行车约1小时,2号线1期全程行车30分钟。这意味着以鸠兹广场为中心,形成半小时交通圈,每小时运量约1-3万人,可以快速解决中心城区上班高峰拥堵情况,方便市民生活。

  试乘活动是国内已开通轨道交通城市的通行做法,组织开展试乘月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收集、反馈市民体验时的感受和建议,提升运营服务质量,助力1号线更安全更舒适更便捷地全线开通初期运营。

  本次试乘月活动采取发放体验券方式,持券免费试乘。其中9月25日到10月1日第一周,由主办方发放给芜湖好人、劳模、志愿者、街道社区、参建代表、媒体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等。第二到第四周将通过媒体等渠道面向公众发放,想体验试乘的市民可继续关注芜湖轨道交通最新消息,按照不同渠道发放方式预约领取试乘体验券。

  试乘活动解释权归芜湖市运达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所有,后续活动安排将根据试乘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并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及时发布。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王世宁 张学桥 郑远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