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今年“十一”主题乐园消费最为活跃

时间:2021-10-08 09:16
摘要

  今年“十一”黄金周,国内消费有多热?支付宝开放平台发布国庆报告显示,在有序防疫的背景下,长假推动经济火爆,安徽各地景区、商超、便利店、免税店消费全部上涨,芜湖一些景区商圈人气十足。同时,数字化也带来“宅家消费”崛起,奶茶、撸宠等假日服务走俏,进一步释放年轻人内需潜力。

  据介绍,黄金周点燃了消费者的出行热情,加速旅游消费复苏,景区消费人次对比上个月增长超9倍,国内主题乐园消费最为活跃,在支付宝发布的国庆消费热门景区榜中占据前五,华强方特、上海迪士尼和北京环球影城分列前三。另外,旅游也刮起“国潮”风,承载和记录华夏文明的博物馆、著名风景区纷纷火了,云游博物馆和景区成年轻人度假新趋势。

  假期对内需的拉动作用也持续扩大,全国商超卖场消费金额较上月增长近40%。其中,西安大唐不夜城商圈消费增速最快,太原、郑州、武汉、合肥、青岛等地的商圈消费热度加快,城市活力突显。据了解,节前为迎接国庆消费季,长沙、合肥等热门城市均推出了商家数字化经营助力计划,当地商家也早早备好了付款码、支付宝赚钱红包等数字化运营工具。

  数字化防疫深入人心,国庆前,由工信部指导,中国信通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共同推出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小程序已上线支付宝,首页点击“健康码”,健康码、行程卡一页可查,一次验证后14天内免验证登录。作为国庆出行必备,通信行程卡收藏量最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汤荣汛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